当前位置:
聊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整改情况调研会召开 孙爱军出席并讲话
时间:2019-06-24 10:38:00
字号:
来源: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司副司长陈默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现场察看

   6月21日,聊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整改情况调研会在市会议接待中心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司副司长陈默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启峰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郭建民、马丽红、张连臣参加活动。

  孙爱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聊城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聊城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格外珍视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这块金字招牌,较好地保留了聊城市“城、市、河、湖”的城市格局和历史文物古迹。但是,在名城保护工作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我们将认真落实各位领导和专家的要求,本着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地做好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水平。

  住建部、国家文物局调研组对聊城市历史文化名城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聊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历史文化名城整改工作。希望聊城市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保护工作的系列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树立正确保护理念和方法,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和名城保护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孙爱军在表态发言时指出,调研组成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我市抓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整改和城市建设等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保护工作的系列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位。要抓好整改落实,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列出清单,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举一反三,充分尊重科学规律,积极听取专家意见,切实把历史文化名城整改和名城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聊城市历史文化名城整改工作汇报片;郭建民汇报了整改工作情况。

  会前,调研组就聊城市历史文化名城整改工作进行了实地察看。  王培源 张迪 报道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