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珍爱和平 不忘国耻:聊城市成功举行第20次防空防灾警报试鸣
时间:2019-09-19 16:30:00
字号:


mmexport1568797670409.jpg

2019年9月18日10时至10时20分,聊城市第20次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成功举行,全市范围164台防空警报器同时拉响,依次鸣响了预先警报、空袭警报、灾情警报和解除警报四种音响信号。

当日,聊城市及各县(市、区)人防部门还结合防空警报试鸣,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人民防空宣传活动,在城市繁华地段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宣传图片,播放宣传视频,接受媒体采访。

据聊城市住建局副局长王洵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第三十五条规定:“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根据需要可以组织试鸣防空警报,并在试鸣的五日以前发布公告。”2000年9月4日,聊城市政府印发《关于建立防空警报试鸣制度的通知》,确立了防空试鸣制度。2000年起,聊城市每年都组织“9·18”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反应很好。2019年9月18日是聊城市第20次组织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选择每年的9月18日为聊城市防空警报试鸣日,有多重意义。一是具有纪念意义。在“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实施防空警报试鸣,对于纪念革命先烈、弘扬全民族奋起抗战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具有现实意义。目前山东省大多城市都将9月18日定为防空警报试鸣日。二是具有警示和教育意义。在“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实施防空警报试鸣,能够达到警示和教育人民群众勿忘国耻、居安思危的目的。三是便于形成整体效果。实施全市统一鸣放,既可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也便于检验人防指挥通信警报系统建设水平,提高人防遂行任务的能力,形成整体效果。

和往年一样,对于今年的防空警报试鸣组织工作,聊城市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精心准备。9月2日,聊城市政府召开了市城区防空警报试鸣部署会议。聊城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守印主持会议,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新华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按照聊城市政府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单位),都按照各自的职责任务提前开展了相关的准备工作。一是发布市政府公告,向社会通告这次警报试鸣的时间、范围与形式;二是组织新闻媒体配合搞好宣传教育,采取多种手段广而告之,以确保警报试鸣时的安全;三是做好防空警报设施的检测和维护保养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防空警报试鸣工作圆满成功。(刘江 张迪)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