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住建局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时间:2019-09-16 15:19:50
字号:

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办公室一级调研员刘全来参加

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综合科科长李忆南参加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新华对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9月12日,聊城市住建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新华对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办公室一级调研员刘全来,指导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综合科科长李忆南,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并指导市住建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市住建局机关全体,局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衡坤测绘、安康担保主要负责人,市住建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郭新华说,这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是: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勇担职责使命,积极主动作为,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实现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贡献住建力量。

他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开展学习教育。要紧扣根本任务,抓好理论武装这个重中之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头雁”作用,通过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讲座等形式,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规定篇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坚持通读精读,系统学深入学,带着问题学、立足实践学,认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要用好“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平台和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学习。

要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要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个扎实”要求,围绕推进省委确定的“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重点任务,结合市委“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落地等进行调研,突出住建领域绿色发展与新旧动能转换、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提升城市建设水平、改善村容村貌和提高农村宜居水平等住建重点工作,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招硬招。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年度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带队到基层一线进行蹲点调研、暗访调研,解剖麻雀、深入分析,形成调研成果。同时,通过调研成果集中展示、调研工作经验交流等形式,对调研发现的问题以及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交流研讨,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思路和意见建议。结合学习调研成果,领导班子成员到分管科室、单位讲专题党课,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讲专题党课,使调研过程真正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推动住建事业发展的过程。

要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存在问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围绕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深入查找工作短板、查摆自身不足,深刻检视问题、剖析原因,真正对全局工作和党员干部精气神进行一次全面体检、问诊把脉。要深入基层听意见,结合调查研究,通过多种方式听取工作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通过电视问政、信访举报等渠道,直面群众问询,反思工作不足;通过书面征求、走访征求、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听取广大干部群众意见建议。要深化“对标先进”工作,对照确定的学习标兵,明确工作痛点、难点和堵点,做到比有目标,学有行动,赶有措施,创有成果。要深入检视摆问题,局党组和各基层党组织分析梳理收集的意见建议、查摆的问题不足,聚焦突出问题,认真检视反思,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党员领导干部要联系思想、工作和职责,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深入剖析根源,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

要突出教育效果,扎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问题意识、整改意识,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领导交办的问题,结合市委第七轮巡察反馈的问题,逐项抓好整改。要围绕省委、市委列出的专项整治9项内容,找准每个专项整治的切入点,有针对性地列出住建领域需要整治的突出问题,在精准整治、联动整治、源头整治上下功夫,集中解决事关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对照领导班子问题清单,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列出近期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清单,拿出务实举措,制定工作方案,抓好整改、见到成效。要着力补齐业务短板,各科室、单位要紧贴业务职能和实际情况,聚焦影响和制约业务质量提升的瓶颈和短板,选取一至两个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改,力争主题教育结束前取得明显成效。要着力抓好民生实事,根据中央和省、市部署安排,全力抓好棚户区改造、物业服务提升、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农村改厕等重点民生工作落实落地。要着力压实党建责任,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鲜明导向,制定出台局党组、机关党委、基层党支部抓党建责任清单,层层压实党建主体责任。要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逐项制定防范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廉政建设落实落地。

郭新华说,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局各基层党组织要把搞好主题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科学部署、周密安排、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每一个“规定动作”,抓牢抓实每一个“关键步骤”,确保主题教育整体效果和质量。

刘全来要求,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注重分级分类推进,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真正取得群众满意的实际效果。

与此同时,聊城市住建局还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在全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张迪  报道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